某個星期,李老闆因為生意做很大,對我不聞不問,無奈我是一個不安於室的人,整個腦袋瓜開始笑想要如何拋棄李老闆,自己安排有趣的活動,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了Postcrossing。

 

之前到法國、瑞士及義大利自助旅行,我都很努力的寫明信片,對於有紀念性價值的廣告明信片,也會寄回台灣和朋友分享。我幾乎每次都在明信片上寫滿小小的字體,代表我的全心全意,天天麻常看得落ㄟ孩,很可惜在北歐為了節省旅費,所以連一張明信片都沒有寄 ><"。這是我特地跟李老闆商借回來翻拍的明信片,看起來還蠻壯觀的,哈哈!

 IMG_0501.jpg

 

其中的極品是搭配了路線圖和小插畫的明信片,實在是超Cute的呢!(羞~)

 IMG_0504.jpg

 

而Postcrossing是和全世界的朋友交換明信片,我才加入會員一個月,最高紀錄曾經在一天之內收到4張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吼~~~說不出的開心吶!不像某人,說了N年還是連一封情書都沒有,又不是在演海角八號,故意要有幾封寄不出去的情書,文筆不好我頂多是看完之後躲在棉被裡笑到內傷而已,又沒有什麼關係,而且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情聖,要是沒心就是逼我爬牆啦!XDDDD

 

剛加入Postcrossing時,常常到處找明信片,重慶南路書店裡的明信片選擇性不多,不過讓我找到一張非常喜歡的台灣地圖。 

PICT0439_1.jpg 

 

郵局的明信片比較便宜但質感不佳.....

PICT0429_1.jpg

 

在網路上尋找義賣明信片的訊息,然後以比義賣價再高一些的金額購買,順便做點好事。 

TW70755_1.jpg

 

去欣賞龐畢度畫展時,在美術館裡找到好多狠讚的明信片,但是售價都超出我的理想預算,最後選了一組經濟實惠又好看的明信片組。

TKS_BH140_1.jpg 

 

不過寄明信片的時候還是要加減考慮到民俗風情,像我就狠擔心歐美人士把林默娘小姐當做恰吉 @@"......。

PICT0454_1.jpg 

 

我甚至還想殺去台大圖書館購買黑白老照片的明信片,不過沒有化做具體的行動 XDDD,當然啦!在能力許可之內,我會儘量依照每個人在自我介紹時提到的,喜歡或是不喜歡哪一種明信片,來為對方精心挑選,因為這可是國民外交,很重要的內!我自己最想收到的則是背面比正面精采的明信片,因為我很希望大家能多和我分享一些事情。

 

我第一張寄出的Postcrossing明信片是很芭樂的中正紀念堂夜景,給一個在義大利生活的巴西人,我說我曾經到義大利旅遊,對威尼斯面具節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有一天也能到巴西參加森巴嘉年華,完全沒為她介紹中正紀念堂,只好等她收到明信片後留言給她,稍做說明後再附上中正紀念堂的英文官網讓她參考,因為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遜了,之後開始認真的為收件者介紹明信片中的圖文內容,我的英文程度不是頂糟糕,但卻也時常寫不出完整的句子,為了不丟臉丟到國外去,只好在網海中搜尋英文介紹做為參考,吼~~~超認真的柳! 

TW61184_1.jpg

 

現在我總共寄出了15張明信片,其中一張是一位9歲的小朋友希望和我私下交換,我總共收到了12張明信片,比較特殊的是我因為Postcrossing多認識了一個國家--巴林,巴林只有9位Postcrossing會員,我居然很幸運的收到來自巴林的明信片,所以我私下寄出了感謝明信片,希望那位為巴林政府工作的馬來西亞朋友能感受到我的心意。 

BH140.jpg

 

收到明信片會開心之外,能看到各種不同的筆跡及各國的郵票郵戳也很有趣,我不會看草寫英文,常常要看了N次才會猛然發覺對方寫的是什麼字,而我也不會寫草寫英文,只求國外的朋友能看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stamp.jpg

 

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收到明信片後,只要一經登錄並將明信片翻拍上傳,就可以在自己的明信片牆show出來,而且Postcrossing與古狗連結,還可以把自己寄出和收到的明信片以地圖的方式表現,實在是就甘興A哦!

map.jpg

 

Postcrossing看起來很簡單卻也不簡單,例如要怎麼在寄明信片時還顧及節能減碳,要如何收集到更多國家的明信片,這都是有小撇步的,另外我也遭遇到一些困難,860的廣角讓翻拍的明信片全都變形了,A200因為家裡光線不足,拍出來的照片常常模糊,顏色也很怪 ><",只能靠後製來幫忙加點分,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Postcrossing是一個很好玩,可以慢慢玩,而且可以玩很久的活動,所以光是台灣就有將近6千人在Postcrossing裡呢!

TW70756_23456.jpg

 

還好有Postcrossing,我可以暫時打消爬牆的念頭,以後再不定時的和大家分享一些比較特別的明信片,也歡迎大家一起來Happy Postcrossing哦~ ^0^

 

 

 

WhenW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天天娘
  • 你金係很閒吶~~~ ^O^
    不過 看起來挺好玩的

    我們應該再來找找好玩的活動....哈哈
  • 是很忙好咩 ~_~"
    我還把寄件,收件,花費的資料做成xls檔紀錄,
    貼好郵票要寄件前拍一張,以後才知道自己畫了什麼虎蘭,寫了什麼鬼,
    連每一次的投遞動作都要留念,像神經病一樣 XDDDD
    除了義賣的明信片之外,現在其他的明信片幾乎都控制在每張10元以下,
    加上郵資,一個月寄2輪,其實花費很省,又很有趣哦~

    WhenWeTogether 於 2009/07/30 10:12 回覆

  • 玄米
  • 英文好真的很吃香ㄝ~可以玩很多看很多東西.我的程度玩那鍋很吃力
  • 我也很吃力耶@@"
    如果一次寫5張明信片,我也要花好幾天才能完成,
    因為希望可以跟外國朋友多介紹寄出的那張明信片,
    只好一直在找英文資料,要看又要寫,吼~~~~~頭很大柳,
    不過可以強迫自己多看多寫,其實還是很好玩啦 ^0^

    WhenWeTogether 於 2009/08/06 16:50 回覆

  • corgirocky
  • 好讚哦
    我也好想玩看看
    不知道英文沒有很好也可以參加嗎? 我怕自己寫出文法很糟的句子@@
  • Rocky麻也想來玩嗎? ^0^
    如果英文不是那麼好,來玩postcrossing是一件好事耶!
    英文程度會不知不覺的啊噗啊噗哦!
    我的文法也很菜,寫句子靠直覺 XDDDDD
    但是只要能讓對方了解我們想要傳達的意思,寫錯也沒有關係嘛~
    反正被笑也不知道,哈哈!
    最近好多免費的明信片可以拿,非常適合寄給國外的朋友~
    rocky麻如果加入postcrossing,我們一定要來交換心得哦~~ ^^y

    WhenWeTogether 於 2009/08/06 16: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