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5984.jpg

 

櫻花遊記還沒寫完,先來插播一篇近期的賞桐遊記 ^0^

 

了解的人都知道,九妹是個超級會暈車小孩,只要一上轎車,不出1分鐘絕對上演垂屎的天鵝,當手臂上掛著下垂的狗脖子,林娘我的心都不知道已經碎成幾塊惹 T.T,雖然已經儘量多帶九妹出門以減輕對坐車的恐懼,但至今仍未有長足的進步,好佳在李老闆都嘛會很識相的很貼心的騎摩托車帶著我們到處趴趴造,也算稍稍彌補了不能帶九妹出遠門的遺憾,而在開滿油桐花的季節裡,我們要到離家最近的賞桐地點:基隆七堵瑪西桐花自然步道,去欣賞旋轉跳躍我不停歇之油桐花芭蕾舞哦~ ^+++++^

PICT6132.jpg

 

遠遠的山頭已經大聲的告訴我們,油桐花正熱烈盛開,真是令人興奮啊!

PICT5994.jpg

 

我們悠閒的騎著摩托車,不用花多少時間就能達富民橋親水空間,由於封溪護魚,瑪陵坑溪裡的魚超級多,吸引了不少人來這裡丟麵包 @@"

PICT6002.jpg

 

PICT6000.jpg

 

親水空間的對面才是桐花自然步道的入口,雖然跟新竹苗栗一帶的油桐花大本營比較起來,瑪西只能算是小品,不過帶九妹出門最適合這種遊客不會太多,又可以慢慢閒晃的地方,不然我光是擔心九妹的玉腳被遊客踩扁就飽了,哪還會有什麼心情賞花呢?

IMG_7817.jpg

 

桐花自然步道是環狀設計,隨你喜愛向左走向右走,我們選了左上右下。除了入口處已經有幾棵油桐花盛開之外,有心人也在標示牌上放置了一排桐花裝飾,讓我們還沒正式進入步道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賞花氣息,真是感恩蛤~

IMG_7818.jpg

 

PICT6009.jpg

 

標示牌旁剛好有個小水灘,連忙蹲下翹起大屁股拍照,本人認為,賞桐花最美麗的瞬間是跳著芭蕾落下的剎那,最動人的時刻是浮在水面上緩緩飄移的時候。

PICT6007.jpg

 

進入步道後,一路上都可以看著地上很多的衛生紙油桐花,一般來說,油桐樹那麼高大,油桐花都長在樹頂上,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僅能以遠距離欣賞彷彿白雪靄靄的山頭,不過大部份人更喜歡近距離接觸衛生紙油桐花......

IMG_7821.jpg

 

一路走來,發現許多有心人士的傑作,最經典的心形是一定要的啦!可想而知大家是多麼努力在撿拾剛落下的新鮮花朵,甚至還有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將油桐花串成花環戴在身上呢!我也曾經想要幫九妹串個花圈,但我不要李老闆說他是娘砲妹,所以花圈給別人去串就好惹 ><"  

PICT6016.jpg

 

IMG_7829.jpg

 

PICT6113.jpg

 

PICT6136.jpg

 

IMG_7880.jpg

 

啊娘喂~這是哪隻猩猩個人啊?毛髮真是旺盛 XDDDDD,其實是李老闆在一旁等我幫九妹拍照片時,從天上飄落一朵油桐花到他身上,但是........="=,為什麼我只有被油桐花打頭的份咧?可惡的雄花,為什麼要打我的頭?像對李老闆這樣整朵好好飄落到我身上不是很好嗎?花瓣片片凋零的雌朵再去找李老闆嘛! ><"

IMG_7857.jpg

 

PICT6028.jpg

 

IMG_7889.jpg

 

PICT6118.jpg

 

PICT6068.jpg

 

將將將將~!今天的第一男主角登場!!!為了來桐花步道拍照,我特別幫九妹挑了一條藍染的方巾,增加些客家風味兒,看看九妹臉上的笑容,他開心極了,就算要任人擺布,就算沿途當免費的麻豆都甘之如飴啊! ^0^

IMG_7847.jpg

 

IMG_7868.jpg

 

PICT6052.jpg

 

IMG_7906.jpg

 

PICT6046.jpg

 

 PICT6103.jpg

 

PICT6134.jpg

 

這條步道老少咸宜,途中有解說牌、涼亭和小溪流,大部份都在林蔭中,走起來十分涼爽舒適,雖然有些階梯的高度大了些,對九妹的膝蓋會有點負擔,還好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拍照及賞花,停停走走的也算是一種舒緩的方式。

IMG_7830.jpg

 

PICT6120.jpg

 

為了大家的福利,我曾經很誠摯地邀請號稱客家不純一哥的李老闆來為大家高歌一曲,但是他死要面子生性腼腆,老覺得我一直在搞臭破壞他的名聲告訴別人他的優點,讓他好害羞,所以不肯乖乖就範獻聲,只好改邀怪杯杯和脫線寶寶來撐場面,請大家看在九妹的面子上,自己配唱羅時豐演唱的細妹仔按靚,這是客語歌詞的改版,我們一起跟著九妹的笑容大聲唱出來!!人客啊來喲!預備備..............齊!!!

 

 

 

 

 

 

 

 

 

 

 

 

 

妹仔按靚,妹仔按靚,就像介一枝花14c1ed7b3cf16f.gif 

PICT5983.jpg

 

白白介牙齒,紅紅介嘴唇,目珠阿會講話14db4d3b7e2e14.gif

IMG_7876.jpg  


妹仔按靚,妹仔按靚~勝過介牡丹油桐5.gif

PICT5986.jpg

 

標準介身材,甜美介笑容,實在也得人惜14c1ed79b51a14.gif

PICT6102.jpg

 
紅花有介葉來遮14c1ecdce9740d.gif

PICT5953.jpg

 

妹按靚愛嘛撒0.gif

(當然嘛是愛好吃的啦~)

PICT6090.jpg

 

九妹生到斯文又後生~01.gif  

PICT6033.jpg

 

九妹毋會差4.gif  

IMG_7899.jpg

 

唱得真是太好惹,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38.gif  

 

 

 

 

 

 

 

WhenW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籽
  • 原來你是客家人阿~~~唱的實在太棒了!!!我都跟著你唱了起來耶~哈哈哈~~~最後一張九妹笑的太開心了!!!他能遇到你真好!幸福圍繞的九妹!
  • 好久不見啦~ ^^
    其實李老闆才是勤簡持家的客家人,
    我是愛敗家的狗娘啦~~
    說真的,
    九妹這輩子是來享福的,
    我也是有福之人才能帶給九妹幸福柳(臭屁ing...XDDD)

    這陣子盯電腦看會想吐, 文章會寫得更慢,
    但是九妹的美照還是會努力和大家分享,
    歡迎你偶爾回來看看九妹哦~ ^^

    WhenWeTogether 於 2011/06/09 17: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