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5368.jpg

 

04/04 美山北村→醍醐寺

 

歐~嗨~喲~~~~北村!前晚,F同學、C同學和T同學紛紛發了宏願說要加入清晨探險隊,啊娘喂~遠離塵囂、清新脫俗、充滿靈氣的美山瞬間洗滌了同學們的心靈,讓她們願意順應大自然的作息,實在是太厲害了!不過最終只有和我同房的F同學起個大早,因為我在房間裡東摸西摸,沒被我吵醒是很困難滴,而C同學和T同學是因為沒人morning call才睡得鬆歪歪,不過我打從內心深處覺得,同學們有這個心真的就足夠了(含淚握拳)!於是我拋棄她們的人,帶著她們貴重的心意,和F同學展開北村的清晨探險.....

PICT5290.jpg

 

成群的華麗貴婦人熱烈迎接我們的到來~

PICT5252.jpg

 

白色鳥居真是引人注目~

PICT5259.jpg

 

沿途上的殘雪伴著我們前行......

PICT5262.jpg

 

天空中的烏雲頻頻遮住溫暖的陽光,啊~~~好冷 @@"

PICT5279.jpg

 

這條路走到底是田久線林道,我們2個普攏共的什麼也沒多想,就直直給他走進去,A......這是不良示範,出門一定要注意安全,小朋友不要學,歐巴桑是有練過的 @@"

PICT5267.jpg

 

走入林道沒多久,我聽到小狗的叫聲卻怎麼也看不到狗影,心想應該不會有狗獨自生活在林道中,難不成是有人一大早帶著獵狗來打山豬嗎?逼不得已只好啟動鷹眼追焦系統,結果沒追到狗,倒發現了山坡上有白色的東西在移動,像是某種比較大型的鳥類,因為實在太遠了,手中沒有大砲根本拍不到,眼睛只能看到在山坡上移動的白色屁股,有時候是單獨1個白屁股,有時候同時看到4-5個白屁股像個家族似的,因為警覺心很強,我們一走動,牠們也跟著「跑」><",F同學的自動對焦系統速度慢了些,每每我的蓮花手往白屁股的方向一指,她還沒看到到目標,白屁股就跑了@@"。我一開始以為的小狗叫聲,八成是這些白屁股的叫聲,後來我問了中野先生知不知道白屁股的名字,他告訴我是「SEKIREI」,回到台灣古狗之後,發現SEKIREI的屁股小太多了,不是我要找的白屁股,只好請F同學找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交啊北幫忙白屁股正名,等了N天一直沒有消息,最後F同學就以「我.忘.記.了」把這件事給處理完畢,可憐的白屁股,我這輩子都要叫你白屁股了......

PICT5268.jpg

 

因為和中野先生約定了吃早餐的時間,顧不得還沒有看到白屁股的真實長相,只好原路返回北村,不過我很開心,總覺得好像發現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XD 

008.jpg

 

PICT5292.jpg

 

哇~~~中野先生和婆婆準備了豐盛的日式早餐,營養豐富又很有飽足感!在吸屎坑上班的前幾年,每天都帶著九妹娘娘的愛心便當去上班,如果當天中午要和同事聚餐,便當就在公司裡加熱當早餐吃,不僅對九妹娘娘有交待,也和同事一起吃到好料,算是一箭雙鵰,像我這樣平凡的上班族,早餐清一色是三明治、飯糰或麵包之類的東西,能接受早上吃便當的人其實不多,而且本人的便當盒不是一般女生用的尺寸,唸書的時候,我的便當盒是準備給1男1女吃的,而現在同部門某個男生的便當盒,居然只有我的一半大而已 @@"

049.jpg

 

R同學的手在餐桌下做什麼呢?錢嫂在數大鈔啊!XDDDDDD

IMG_7031.jpg

 

大胃王的節目看多了,讓人很想在這張照片打上一個又大又紅的「濟」字......

IMG_7032.jpg

 

中午前我們要搭車離開北村,所以吃完早餐後再次解散在村裡漫遊,我的鷹眼掃到了有戶人家的屋頂正在換新,獨自像箭似的衝過去站在旁邊「觀賞」,我很愛看別人做事情,連去吃個三兄弟豆花也會不自覺的盯著工作人員不停重覆舀豆花和蓋杯蓋的動作,活像要去應徵工讀生的感覺 XD。所有的茅葺已事先綁成一束一束的,藍色衣服的這位大叔一次拿起一大把,用力拍打後再排放在屋頂上,吼~~~不會講日文真是很可惜內,好想跟大叔們搏感情啊!><"

PICT5309.jpg

 

PICT5310.jpg

 

PICT5319.jpg

 

PICT5316.jpg

 

接著我走到有白色鳥居的知井八幡宮,知井八幡宮境內樸實寧靜,A......要是在這裡遇到什麼神怪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出國之前,仙姑特別交待我到日本不要隨便亂拜拜,因此我進入日本神社寺廟都帶著恭敬的心,拍照也要特別注意禮貌,如果忍不住想看看裡面供奉的神祀時,絕對要心無雜念,不能像在台灣一樣自以為是的跟神明亂哈啦,係滴,我是那種單方面把神明當長輩或朋友的倫,噗~

PICT5321.jpg

 

在北村裡只發現到這一犬......

PICT5360.jpg

 

我對這樣的小水溝其實亂有感情一把的,據九妹娘娘說,本倫小時候曾經抓了滿滿一罐養樂多的moki(台語發音很難表達,有點類似奇摩kimo反過來的發音),如果以台語發音來想,我會以為抓的是水蛭,但小孩子幹嘛冒著被吸血的危險去抓水蛭咧?經過仔細的抽絲剝繭之後,真相只有一個(柯南推眼鏡),啊我抓的是蛞蝓啦!像是無穀蝸牛的那種溼溼黏黏軟軟的軟體動物,而且鐵定是在這種小水溝抓的啦 XDDDD!吼~~~~年紀小小就那麼會搞怪 ,所以長大之後在家裡養蟲變蝴蝶,老了之後和李老闆這個外星人談感情,原來都是有脈絡可尋的柳......XDDDD

PICT5327.jpg

 

上次去伏見稻荷大社的教訓,讓我知道看標示圖是很重要的事,所以這次仔細看了地圖,目標是帶著我御朱印帳前往最上面的普明寺。

IMG_7033.jpg

 

小小的茅葺屋圖形介紹。

IMG_7035.jpg

 

途中遇見正在整理田地的阿婆,我差點要衝過去一起跪著整理,噗~

PICT5363.jpg

 

走到普明寺之後,我的眼淚和鼻水忍不住流了出來,門窗全都關得緊緊,吼~我怎麼這麼歹運遇到不定休啊 T.T,好不容易來到美山卻沒有集到任何御朱印,唉喲!人家不依人家不依吶 ><"......這張照片是為了洩恨才拍的....

PICT5373.jpg

 

因為感到太婉惜了,所以我一直在普明寺境內流連,因為非常不甘心,所以我打算把臉貼在玻璃窗上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沒想到裡面居然有位小姐在吃飯柳 @@",小姐發現窗外有雙熾熱、渴望又迫切的雙眼,立刻出來詢問我的來意,然後指引我從另一道門進入寺裡,吼~~~原來人藏在這裡啦!還好我夠傷心多逗留了一下,不然御朱印就飛了!出門要注意禮貌,我是經過這位神職人員同意才拍照的哦~

IMG_7048.jpg

 

哦耶!普明寺的御朱印入手,我緊緊抱著御朱印帳走出戶外,再也無法隱藏內心的喜悅,終於發出百鳥麗子式的「喔呵呵呵呵呵呵…」笑聲,想必會在北村中迴盪,永永不散...... XDDDDD

PICT5922.jpg  

 

 最後再看看北村的風貌......

PICT5351.jpg

 

鯉魚旗在風中游得好努力!

PICT5346.jpg

 

花痴的本人在北村拍到的花......

PICT5357.jpg

 

IMG_7039.jpg

 

PICT5370.jpg

 

依依不捨的,我們終於要離開北村了,在最後一刻我摸著婆婆的背,跟她說了嗚咧係(快樂)、係啊哇ㄙㄟ(幸福),感謝她帶給我們的快樂時光,而中野先生頂著冷風,堅持要送到我們坐上巴士才離開,真是揪甘興到極點惹~

IMG_7049.jpg

 

結束美山北村的體驗之後,我們前往世界遺產醍醐寺繼續賞櫻~

PICT5376.jpg

 

PICT5377.jpg

 

PICT5375.jpg

 

IMG_7090.jpg

 

醍醐寺分成三寶院、伽藍和靈寶館,共3個拜觀收費區,買完門票之後,我隨即脫隊按照自己的步調參觀。一進入三寶院馬上來了一棵美麗的垂枝櫻,遊客紛紛停駐在這裡拍照留念。

PICT5379.jpg

 

IMG_7063.jpg

 

IMG_7067.jpg

 

往裡面走去,唉呀我滴媽媽咪啊!這這這......實在是太美惹~當我站在高處往下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時,嘴巴都忘情的張開了 XD,往下走到抹茶席的前方,哇~~~真是絕美的天地!我的眼睛和嘴巴都一起笑彎了~

IMG_7074.jpg

 

IMG_7078.jpg

 

在伽藍裡,最讓我心動的不是櫻花,而是不停隨風飄揚的五七桐布幔,有時候它像是女人的裙擺,有時候又讓我想到烏賊在海中游動的鰭,很跳Tone吧.....XD

IMG_7095.jpg

 

774.jpg

 

773.jpg

 

五重塔是京都府最古老的建築。

IMG_7111.jpg

 

伽藍中開得最旺盛的一棵櫻花~

IMG_7114.jpg

 

IMG_7151.jpg

 

弁天堂有美麗的湖景,光是看到這個景色,我已經可以想見秋天楓紅時,它迷人的景緻了~

IMG_7126.jpg

 

IMG_7128.jpg

 

其實進入醍醐寺之後,我看到「登山口」的指示牌指往伽藍的方向,吼!這種字眼對我來說簡直是啟動催眠的開關,讓我在伽藍裡繞來繞去卻一直找不到登山口,後來才知道上醍醐正在進行火災後的修復,暫時禁止登山,呼~好佳在不是我不小心錯過,感覺上好像比較沒那麼可惜的樣子 XD。這是特地為我停留的蝴蝶,拍完照它就飄然地飛走了~

IMG_7131.jpg

 

我在靈寶館遇見了第一棵吹雪的櫻花,雖然不是吹得很厲害,但還是把我整個人吹得吱吱叫,讓我真想抱著櫻花樹的大腿不走了 XDDDD

IMG_7194.jpg

 

IMG_7197.jpg

 

IMG_7184.jpg

 

這棵櫻花最令人驚嘆了,啊......如此的美景是經過多少歲月才成就得出來的啊......

IMG_7176.jpg

 

629.jpg

 

櫻花開得美的地方,常常能看到櫻花妹或遊客穿著和服在走動,營造出特別的日式風情,不過這天得服裝造型第一名的是這位大嬸,連柴犬都有打領巾呢!

IMG_7174.jpg

 

在醍醐寺集到御朱印2枚 ^0^

PICT5923.jpg

 

PICT5924.jpg

 

歐買尬,終於又完成了一篇惹 T.T,我想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我對美山有感情多了......

804.jpg  

 

  

 

 

創作者介紹

當我們同在一起

WhenWe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